一纸非执

爱与和平NOGW协会会员(⑉°з°)-♡

【三理】《告白焰火》



*日剧《我是大哥大》被三理甜翻了的产物

*文风日系

*感谢看完的各位 我永远喜欢三理


1.


“为什么会喜欢上……三酱?”赤坂理子手中的小金属勺不小心失手掉落,与盛放着草莓蛋糕的碟子敲出一声欲盖弥彰的清脆声响。


“京酱你在说……”赤坂理子避开京子熠熠闪光,带着探究的双眸,“什么啊……”目光飘忽着不知该落在哪里,却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早就明明白白地写着“被看出来了”的慌张无措。


“理子姐就是喜欢三桥哥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吧~”京子笑嘻嘻地一合手,“不止我和伊藤哥,连明美,啊连那些一年级的学生都觉得超级明显呢。”


“怎么这样……”理子拿起小勺子戳了戳了蛋糕上的奶油,快因为突然袭击的恋爱话题不好意思到无法对上目光。脸上漫上了红晕,眉眼间却带上些许失落,“其实我啊,真的很羡慕你和伊藤。”


说起来她和三桥也认识快一年了,究竟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眼前的回忆突然涌现不止,也许是他看到自己被匕首不小心割伤而返回去打架;也许是听说他代替自己在道场出战;也许是每一次在咖啡馆里一起吃着意面找出最美味的那一款……


打架也好,说着“我不会让着你”的时候也好,每次遇到危险都会出现也好,为了救自己甚至割肉的时候也好,就算是看着漫画不理睬自己,和自己互怼吵架,变成三桥仓鼠的时候,就算有时候真的好生气啊,都觉得他十分帅气可爱。


那句“混蛋,竟然敢动我的女人”,可以记住一辈子都不够,是不是……已经无药可救了啊!


可是,可是……他呢?


“可是三桥哥明显也是喜欢你的,好奇怪啊,为什么你们之间没有人表白呢?”京子撑着下巴思考,似乎十分不满意他们还不在一起的进展。


理子回忆被骤然打断,意识到自己刚才满心都想着的是三桥的时候彻底放弃了挣扎,不禁脱口而出,“他会喜欢我吗……他怎么想呢?”


“要不理子姐,你主动出击吧!”


“什么?!”


2.


“三桥,我问你一个问题。”


三桥叼着一根狗尾巴草躺在草坪上享受阳光,闻言睁开眼睨向一脸严肃正经的伊藤,“啊?”


“你对理子是怎么看的?”伊藤在他身边正襟危坐,连风衣的扣子都一颗颗扣好了,心里一遍遍默念着,这是小京交给他的任务,绝对不能有任何闪失,绝对不能让小京露出失望的表情……


“什么啊。”三桥重新闭上了眼,“你是太无聊了吗?”


“喂!”伊藤有些着急起来,把三桥也拉起来坐好,“我是认真的!”


三桥不情不愿地坐起身,皱着眉看他,“难道你这个混蛋对京子失去兴趣了?”


“怎么可能!我对小京永远永远都不会腻的!”


“可是小京会不会失去兴趣啊?她今天突然约了理子,说不定现在就在吐槽你呢?”三桥捏起嗓子模仿起京子的声音,表情夸张地指着伊藤,“理子姐我和你说哦,我实在受不了啦,伊藤哥实在是太无趣啦……”


“喂!!”伊藤紧张得不行,“我的小京才不是你说的那样!……不对,你别转移话题啊!”


“所以你到底想干什么啊,没有意义的问题我才不会回答……”话是这么说,重新躺下的三桥眼前却浮现出理子的身影。


怎么说呢,打架很厉害,一开始他也觉得超级帅气的。在那样闪烁的光亮下,好像那个利落出拳的女生也是闪闪发亮的,夺目得让人移不开双眼。


后来呢?虽然她抢走自己的爱心便当,还演一出戏骗自己去帮她保护道场,可是他却都不怎么生气,甚至在看到对手是那么危险的人物还决定替她出战……如果说这里还是对一个长相可爱的女孩子的保护欲的话……


再后来就不对劲了吧?那个带着头盔的卑鄙小人拎着金属棒球棍四处寻找理子时,自己明明很紧张很担心,为什么要说出让自己后悔的话?听说理子被打伤,难以忘怀的心情至今形容不清,恨不得把那个混蛋狠狠教训一顿――还不够,绝对不够,要让他再也不敢靠近理子,要把他伤害理子的手都打断。被开久的人绑架去的时候那样的焦急和愤怒是无论如何也掩藏不住的,身上很疼的时候还是想着理子,那帮混蛋有没有对理子做什么?


看到她对着相良怒吼时――原来她也会说脏话,是因为自己啊。


在这种情形下为什么还会笑得出来,还会感觉开心呢?


怎样都好,割肉也不会犹豫,怎么了理子,那双盛满着星空的眼睛里不要流出鼻涕啊……


她真的很可爱啊。


“喂,快说话啊。”伊藤推了推他,顿时惊扰了三桥的回忆。


为什么全是关于理子的。


伊藤这个家伙,好烦,自己才不会回答他。


“你要是不说,我就去告诉理子你喜欢她。”伊藤见三桥哼着不说话,只好使出京子悄悄告诉自己的杀手锏。


三桥立即睁开眼弹了起来,“喂你这也太卑鄙了!谁喜欢她啊?”


恋爱中洞察力极强的伊藤早就看穿三桥的心里话,“你要是喜欢的话就快点告白啊,理子可是软高的校园女神你不知道吗?”


三桥沉默下来,卷曲的金发被风轻轻扬起,他在思考,动着满是坏脑筋的脑袋,居然在认认真真地考虑恋爱这种原来觉得无聊的事,可是代入带着笑意的理子,无聊的事也变得可爱起来了――这就是喜欢吗?


三桥站起身,手插在裤袋里,晃晃荡荡地往路上走,背影有一种桀骜不驯的气质,只留下一句轻飘飘的话,“知道了。”


3.


学校附近的那条街,街角,栽种了一株很大的八重樱,听说比软叶高中的年龄还要大那么一些。


枝丫重重叠叠的,平时不惹眼,一到了春天,温暖起来了,满树的绯红竟热闹出万种风情。理子和京子告别后,回家路上路过了那棵树,后知后觉地想,春天到了啊。


连樱花都是恋爱的气息。


4.


下雨了。


三桥空空的书包里从来没有带伞的习惯――其实连带作业的习惯都没有。伊藤虽然也是,可是京子会放学来给他带伞,然后一起去甜甜蜜蜜地约会。


酸了。三桥仓鼠的表情如是道。看着伊藤和京子一起莫名其妙地对他挤眉弄眼,更不爽了。三桥受不了了,几步跑进雨中作势要和伊藤打一架,身后就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三酱!”


算了,自己也有。


理子撑着一把透明伞,雨丝霏霏中在积起来的小水塘中踩出一个小水花,头发在风中飞扬起来了,形成一个个美好的弧度。


理子跑到他身边举高了伞给他遮住,雨水沾湿了棕色的鞋子,于是她有些懊恼地看了看,不过立刻就抬起了头,“三酱,不撑伞感冒了怎么办啊!”


在为自己着急呢,心里这么想,三桥面上却皱着眉说,“麻烦死了。”顺手接过了理子手中的伞,“靠近点,衣服也要被打湿了。”


理子下意识靠近,却蹭到了三桥的衣服。


伞真的有些小啊。


稍微往旁边碰一下就是三桥的温度,理子捏了捏拳。


好,好机会呢!有意无意的肢体接触,是京子教给的第一招!


三桥低下头看着理子的发旋,也觉得有些可爱过头了。他喜欢理子半羞半喜的样子,尽管理子尽力掩盖着自己的羞涩,笑容却一分不减。


第一次看到这种表情是什么时候,总之那时候看见,自己还没有意识到喜欢,只觉得逗弄一下的话也很有趣啊。


一路上都是些没什么营养的话题,从中午午休去看河里听说会出现的海豹,到今天遇到的今井听说他的心动对象又是失败,再到街角那株八重樱开出的花好像又多了些。


春季雨中的风还有些凉意,夕照的颜色也很不错,这样平和又美妙的日常让人舍不得结束。


还没有,还没有碰到。理子紧张地想,手指像是僵化了一样动都不敢动,若即若离的温度在身边忍不住靠近,可是好像下一秒要碰到了又缩了回去。


不知不觉就相伴走到了街角的那株八重樱下,“你要转弯了吧?”


“诶?”理子这才反应过来。


原来不是有一刻钟的路程吗?怎么那么快就走到了?怎么办怎么办,好机会要溜走了。


明天不知道还会不会下雨啊……


“理子你喜欢下雨?”三桥问,“我觉得下雨很麻烦,身上湿掉的感觉不怎么好。”


救命!


心里话说出来了!


“诶……我也不是很喜欢。”话未落音,手就突然被抓住了。


有些凉的手心传来了另一种炽热的热度,理子忍不住轻颤了一下,“什么…?”


“下雨天很讨厌的是你的手也会很凉啊。”握住的时候似乎只有一瞬间,三桥若无其事地把伞塞进理子的手中,“快回家吧。”


三桥把书包顶在头上,“小三三也要回家了,拜拜!”说完,便向前方自顾自地快速跑走了。


“等…”


该怎么办,什么啊!理子满是心慌意乱,心跳快得要跳了出来,“三酱!”她冲着三桥的背影喊道,“明天见!”


啊不管了。


总算是牵到手了吧?


理子抬起头看,而且八重樱的花真的开得很好呢――


殊不知正跑着回家的三桥也是有着绝对不输的……慌乱。


“啊啊啊――”三桥心里奋力喊着。牵到了手!怎么办啊!理子居然没有打我还和我说“明天见”,没有认为我是在占她便宜吧?


女孩子的手果然是软软的,尽管出拳打在身上很痛,但是细腻的触感果然是理子啊。和上次无意识摸到的…感觉一样一级棒!


三桥在心里乱七八糟地想,跑步的姿势也变得跳跃了起来。


明天见!


等等等等,我怎么像伊藤那个笨蛋一样了啊?


5.


那一年春日,软高组织了一场春日祭,允许大家穿上其他的正式服装,夜晚还会在学校有焰火大会。


啊,机会来了呢。


“就在那一天,告白吧!”


理子从衣柜里把那件白底织淡淡樱花的和服拿了出来,又把红底织银的腰带翻找了出来,上次买的可爱到不行的樱花发夹也要带上。准备就绪了吧?


三桥会心动吗?


躺在床上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了,光是想想都要微笑起来了。


6.


夕光从遥远的地平线上弹跳出来,在天际撕扯开一道金色的裂缝。


春日祭开始了。


男生们不少也换上了和服,踩着木屐,噼噼啪啪地响着。女孩子们都换上了好看的衣服,和密友手牵手在石板路上笑容灿烂地蹦蹦跳跳,格外有青春的意味。


三桥远远地就看见在八重樱下等待着他的理子,一身淡雅漂亮的和服很衬她温柔的气质,卷卷的头发此时柔顺地贴在脸颊,别着的樱花发夹是新买的吗?


她成了人群中最出众的那颗星子。


糟糕,有些糟糕啊。


“三酱!”理子眼睛笑弯了起来,又觉得不对劲“咦怎么了吗?三酱你走路怎么怪怪的?”


被可爱到膝盖发软了啊!


“当然――没事了。”三桥挺直了走路,也忍不住笑了起来,“那个什么啊,你今天,很漂亮。”


理子不禁抖了一下,京子教的第二招――时不时夸奖一下对方让他感觉到喜欢和欣赏――被抢前用掉了。


可是他夸奖我了啊。理子笑起来,“三酱,也是。”


气氛莫名有些尴尬又甜蜜起来,像浓稠的巧克力包裹住了,密不透风地营造出了一个别人看不透的二人世界。


校园里人已经开始慢慢变多了。捞金鱼、苹果糖、章鱼烧、射击套圈,文化服出售……许多摊子已经开张了得十分热闹,每个店铺都围着人们,笑容无一例外得露出十分的快乐。


三桥此时有点心不在焉。


告白…告白……伊藤这家伙说得简单轻松,当初还不是京子先主动去抱住他的?真是…真是……


最喜欢的人肩并肩地走在他身边,似乎在专心致志地对付眼前的苹果糖。


伊藤说在焰火下告白会十分浪漫。可是焰火声音那么响听得清吗?要是听不清不就白告白了?是不是该带她一个又能看焰火又能好好告白的地方,那一定要安静――拐走?感觉我在做什么坏事啊!


正在心里碎碎念不断纠结的三桥第一次那么紧张,心跳加速那么快,五官都皱在了一起,比刚转学来被带到天台十个人围住还紧张百倍,不,千倍也不止。


“三酱?你的表情好奇怪。”理子抬起头看见三桥一脸纠结,是……不想和她一起走,怕被误会吗?


“啊啊啊,没有没有,你看错了!”三桥有些语无伦次,“都是苹果糖太酸了!”


理子看了看握在自己手里的苹果糖,“可是刚才买了苹果糖的是我啊。”


“看着就酸。”


“???”原来三桥那么有想象力的吗?


7.


好想牵手。


理子把苹果糖换到右手拿,左手放在身侧,也许不小心就能和三酱的手触碰到。


三桥思考得深入,把右手塞进裤袋里,什么?不良少年的装酷当然要这么干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好好想想怎么告白才好。


“……咦。”


三酱他,把靠近我的手放进了口袋,这是?没有意识到吗?


理子有些郁闷地咬苹果糖,不太开心地鼓起了脸。


三桥偶然望了一眼,每次理子鼓起脸,不开心的样子都实在太可爱了。“啊。”完蛋,刚刚想好的词全忘光了。


“三酱。”走到一个拐角,理子下定了决心告白要速战速决,然后再一起看焰火才更美好。她停了下来,叫住了三桥。


“什么?”


“我有话和三酱说。”


“我……我喜……”理子一句“我喜欢你”就堪堪停在嘴边,说不出口,深吸了几口气握紧了拳头,“三酱,我……”


“伊藤哥!!!我找到你了!!!”从旁边突然蹿出来的京子嚷着伊藤的名字,啪叽一声打破了所有旖旎,三个人愣在原地面面相觑。


尤其是理子,一张脸红了个彻底,好半天才结结巴巴地重新缓和气氛,“小京…你和伊藤在玩什么?”


“诶嘻嘻…在和伊藤哥捉迷藏呢……是不是打扰你们啦抱歉!”京子合着手,偷偷对理子眨了眨眼,“我先走啦拜拜!”


好,没关系,继续吧,这次一定可以。理子望进三桥的眼中,看见了流云落叶的温柔。


三桥注视着一片盛满的星空,心悸得难以忍受,“理子你要说什……”


响彻整个校园的广播兀然淹没了三桥的尾音,“通知通知,特别通知,夜晚焰火还有十五分钟开始,请大家选择好观看地点――”


看来今天是告白不成了啊。


理子的勇气快耗尽了,有些难过地想。


8.


“理子,我们去五班的教室看焰火吧。”


“诶,好啊。”理子抿了抿嘴,有些打不起精神。


没有问为什么,已经有些累了吗,看来要速战速决啊。三桥摩拳擦掌,有女朋友的新生活,我准备好了!


我来了!


教室里确实很安静,正好也是可以清晰看见焰火的位置。理子站在窗台边,望着将要放焰火的地方。


“会很美吧?”


“是啊。”


“能和三酱一起看,我很开心。”理子微笑着说。


她告诉自己没关系,相处的时间还有很多,可以和三桥在一个小世界里分享快乐,这样的二人世界已经是天赐的礼物了。于是想着又笑了起来。


“理子。”三桥戳了戳她的手。


“嗯?”


“我啊,好像是真的很喜欢你。”


引线被点燃,滋滋燃烧着,经过了漫长的猜测纠结与不安,甚至是痛苦,春日的焰火最终也随着巨大的音浪和欢呼在黑夜中肆意盛放,在沉谧的星空中闪耀着最夺目绚烂的色彩,叫嚣着奔涌着无穷无尽的热烈爱意。


9.


“好啦好啦,眼睛里又流出……。”理子猛地捂住三桥的嘴不让他继续说。


“我不是在哭,我是……”理子哽咽着说,泪光像闪烁过的流星,燃烧尽了白昼与黑夜,于是再也没有能分割他们的东西了,“我以为永远不会听到你说喜欢,我只是真的真的……太开心了。”


三桥像看到一只幼猫在扬着爪子撒着欢,嘴角的弧度放大,他将喜欢的人轻轻圈进自己的怀中,对待理子第一次是小心翼翼地,“我喜欢你。”


理子回抱住了三桥,埋在了最喜欢的少年蓬勃朝气,又温暖如春日的怀抱中,紧紧的,紧紧的,不会再放手了。


这个拥抱来得有些晚了,可是好在不迟。


理子在三桥看不见的地方笑了起来,京子教的第三招――如果是对方主动的话要给予最好的回应。


终于用上了呢。


【END】


小番外:


“伊藤哥,你说他们到底在一起了没有啊?”玩了好几局捉迷藏的两人终于累了,就地等起了春日祭最后的焰火。


“三桥平时很不靠谱的样子,认真起来谁也比不上吧。”


话未落音,焰火就突然盛放了,斑斓色彩映照在天空中,也映照在两人的脸庞上。


“小京你看,”伊藤注视着这般的春日焰火,“很美呢。”京子却注视着伊藤,“是啊。”


京子眼中有化不开的甜蜜,“伊藤哥,要在焰火下kiss吗?”


评论(37)

热度(67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